小吃店撐不住!黑麻麵1碗漲到70

▲黑麻乾麵再也「撐不住」,另一家麻醬麵仍持續苦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油電雙漲,連瓦斯也漲價,平民美食也hold不住!北市八德路巷內知名麵店,一碗黑麻乾麵調漲5塊錢,價格來到70元,讓民眾直呼「太貴啦!」只不過業者無奈,樣樣都漲價仍然須調整售價。另外有桃園老闆怕客人誤會亂漲價,自製13年來瓦斯、沙拉油成本漲幅,讓顧客「甘願」多花點錢

台北市老牌麵店業者基於成本考量,從11月份開始,麵食類只好部分調漲5元,一碗黑芝麻大乾麵漲到70元。漲幅雖然是只有9%,但民眾大呼吃不消,表示可接受的價錢約60元左右,大嘆以後只好吃40元陽春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1間麵店最近將全部品項調漲5到10元,但怕客人被嚇跑,老闆特別製作1張海報,詳細列出「明細」告訴客人,開店13年來原物料漲不停,瓦斯從1桶400元漲到950元,沙拉油也從320元漲到700元,不少顧客看到成本都表示,老闆都這麼寫,多花點錢「甘願啦」。

但另一家南京東路巷內40年老牌麵店卻在苦撐,麻醬麵是人氣王,使用是一般芝麻,大碗賣60元,儘管備受瓦斯費壓力,暫時不打算漲,老闆女兒坦承,瓦斯費用確實蠻大,但老闆感謝舊客戶支持,堅持自己吸收成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撐不住喊漲!麵店無奈公告成本明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