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會再敗訴!4超商咖啡聯合漲5元 法官:無證據免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超商咖啡同步聯漲,法院認免罰!4大連鎖超商統一、全家、萊爾富、OK等2011年因幾乎同時間調漲現煮咖啡(含鮮奶)售價,遭公平會認有「聯合漲價」的行為,祭出罰金共2000萬元,但2012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漲價合理,4間超商打行政官司抗罰獲勝訴,法院並撤銷發回,4日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更審依舊判4家超商全部免罰,全案可再上訴。

公平會認為,4大超商2011年的一起將現煮咖啡漲5元,超過鮮奶本身漲幅,因此開罰4家業者7-11罰1600萬元、全家罰250萬元、萊爾富罰100萬元、ok罰50萬元。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2012年認為當時媒體報鮮奶漲價,可能影響咖啡價格,全家先漲價後,其他業者才跟進,並「無聯合漲價的證據」;另外漲價也符合5元級距的定價習慣,判公平會再度敗訴,,4大超商「全勝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