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在國外部屬 美軍最強「P-8海神反潛機」進駐沖繩

我們想讓你知道…愈來愈緊張了…

▲「P-8」海神反潛偵察機部屬在日本沖繩,外媒分析,將提升美國在亞太地區的反潛能力。(圖/《新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片面劃設「東海防空識別區」,引發美國、日本強烈反彈,挑起東亞緊張情勢。美國海軍2日證實,該國最先進「P-8」海神反潛偵察機1日抵達美軍駐日本沖繩嘉手納基地,將在日本西部海域執行偵潛任務。

美國海軍指出,VP-16中隊一架全新P-8反潛機11月29日從佛羅里達州出發,1日抵達嘉手納基地。據了解,該基地距離釣魚台列嶼只有400多公里,美軍此前未在美國以外基地部署過P-8

消息指出,該部署在幾個月前就已計畫完畢,10月3日首次公布計畫,嘉手納基地將部屬6架P-8,以取代現有P-3反潛機。《路透社》分析,P-8部署將提高美軍在該海域偵察潛艇和其他船艦能力。

據悉,P-8由波音公司打造,以737型客機為基礎,配備最先進雷達,並裝設魚雷和反艦導彈,主要用途為海上巡邏、偵察和反潛作戰,內有5個、外有6個武器掛載點。相對於以螺旋槳為動力的P-3,P-8續航力更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