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Q/男性雜誌史上第一次 GQ舉辦【風格男人影展】

文、圖/GQ

享譽國際、提倡「男人要有風格」不遺餘力的 《GQ》 雜誌,在全球各重要國家,固定於年終頒發「GQ Men of the Year Awards」獎項,由各國《GQ》編輯團隊從各領域遴選出最有風格的成功男人代表。今年台灣「GQ Men of the Year Awards」是第二屆,除了頒獎典禮,同時將選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GQ風格男人影展】的活動相互輝映,揭開為期一週的好片展演。

影展將由紀錄片《上海老爵士》(As time goes by in Shanghai)隆重開幕,電影描寫一群平均年齡超過75歲的上海和平飯店老爵士樂團團員,如何看盡十里洋場風華,始終堅持對爵士的熱愛。影展共選映七部作品,新舊皆有,從閃閃巨星到堅持自我的風格家,全都是充滿神采的男性典範,呼應GQ「風格人作風格事」的核心精神。

此次「GQ風格男人影展」裡每一部電影,都是GQ台灣團隊細細斟酌、選出的佳作,無論是劇情片裡、一代巨星所象徵的風格男人形象;或是紀錄片裡、特立獨行做風格事的各業達人,「風格」二字,並不代表某種特定的姿態,很多時候,男人的魅力並不來自外表,更不來自多餘的渲染或贅飾,只是一份堅持與專注,甚至是貫注一輩子那麼長久的積累,毋需言語形容,就是一種風格。

「GQ風格男人影展」特別選映德國導演尤里高爾克(Uli Gaulke)執導的《上海老爵士》做為開幕片。透過一位外國紀錄片導演的眼光,捕捉上海和平老爵士樂團的傳奇人生,他們駐紮在和平飯店超過半世紀,經歷日戰、文革、政權更迭,看盡十里洋場風華,唯一不變的,是他們對於爵士的堅持與熱愛。2011年,樂團應邀赴荷蘭參加國際爵士節,幾位老先生踏上「出國爭光」的旅程,尤里高爾克跟著他們的腳步,紀錄下這段精彩旅程。電影裡除了迷人的爵士樂,更重要是看幾位老頑童玩轉音符,瀟灑面對人生長路,在爵士裡找到從容自在,他們風趣幽默的談吐,特別令人神往。


除此之外,還有《蠻牛》(Raging Bull)、《第三集中營》(The Great Escape)兩部經典老片的數位拷貝映演,重現勞勃狄尼諾(Robert De Niro)與史提夫麥昆(Steve McQueen)兩種硬漢典型;另外還有充滿個性、怪癖很多,卻也是紐約時尚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街拍攝影師比爾康寧漢的故事《我們都為比爾盛裝》(Bill Cunningham New York);透過工作人員眼光,拍攝影史上最具風格大師導演之一費里尼的《跟著費里尼花天走地》(On Fellini’s Footsteps);重新挖掘傳奇歌手強尼凱許的《穿黑西裝唱歌的男人》(My Father and The Man In Black);以及讓卡爾拉格斐也滿意的書商─葛漢史丹鐸如何堅持自我原則,印出每本經典書籍,成為傳奇出版人的《量身訂作一本書》(How to Make a Book with Steidl)等四部紀錄片,包括各個不同領域的男性人物,唯一的共同點是他們從不媚俗,用堅持與專注打造個人特色,他們的名字,本身就是一種風格。

>>詳細影展資訊與相關訊息,可查詢GQ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