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兒童福祉指數排名 健康幸福指數第11

▲讓孩子幸福長大,是每個父母的最大願望。(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最新「台灣兒童福祉指數」公布,台灣在25個OECD(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會員國中,健康幸福指數總排名第11,不過,在兒童身體安全和主觀幸福感上,則遠遠落後先進國家。

台灣兒童健康聯盟評比的「健康幸福指數」總排名第11名、「物質福利」第14、「健康與安全」第22、「教育福祉」第4、「家庭與同儕關係」第6、「行為與危險」第1、「主觀幸福感」第19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行為與危險表現最好;健康與安全最不好,是因為1-9歲死亡率都是24國中的最後一名,光上半年因受虐死亡的兒童就有74人,幾乎每3天就有1名兒童受虐而死。

衛福部表示,台灣在全球195個國家中,嬰兒死亡率排第21名,而幸福指數排名也位在前段班,陸續推出許多政策,包括全額補助新生兒篩檢、全國產婦登記等,提供孩子良好的環境。

台灣在兒童安全和主觀幸福感排行倒數,民間團體呼籲,政府除了防範於未然,更該設立國家兒童健康研究中心,提升健康、教育和福利層面,讓孩子獲得更多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