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死嬰」送殯儀館 火化前哭啼復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安徽一名男嬰被醫院開具死亡證明,並送往殯儀館火化,但工作人員火化前做最後確認,卻發現男嬰有微弱哭聲。院方稱,男嬰患有嚴重的先天性疾病,父母放棄治療,至於為何錯誤認定死亡,還需進一步調查。

事發於20日上午8點多,安徽省立兒童醫院的護工扛上已經打包好的3具男嬰遺體,搭車直奔合肥市殯儀館,辦好手續後,護工返回醫院工作。然而,沒多久,他接到殯儀館的電話,表示送過去的男嬰還有一個是活的。

根據殯儀館的工作人員指出,在例行檢查遺體時,發現一個箱子裡還有微弱的聲音,打開一看,男嬰尚有呼吸,於是立即上報並撥打120、通知安徽省立兒童醫院。

院方資料顯示,男嬰是10月28日被父母送來醫院,經診斷為新生兒肺炎、先天性雙側後鼻孔閉鎖、腦白質低密度範圍顯示稍大。院方對男嬰予以抗感染對症支持治療,並請五官科會診,建議轉外院手術治療。然而,最後關頭,年輕的父母決定放棄男嬰。

▼院長接受媒體採訪。(圖/取自人民網)

男嬰父母11月12日簽字放棄治療,並委託醫院作處理。院方指出,因為孩子還有生命跡象,出於人道主義,仍然給他餵食、輸液維持,直到18日主治醫師查某開具死亡證明。

死亡證明顯示,男嬰病情危重,全身青紫,沒有呼吸及心跳。查某接受《人民網》安徽頻道訪問時說,根據當時的診斷,孩子確實沒有生命跡象。「這樣的情況,我也是第一次碰到。」工作已經10年的查某,得知自己差點害死男嬰,十分內疚與自責。

而護工表示,一般情況下,宣佈死亡後,孩子就會被送到殯儀館火化,但那天他太忙,沒有立即送過去;孩子被放在箱子裡,獨自熬過一天一夜。

經歷了「生死劫」的男嬰又回到了醫院,查某與孩子父母取得了聯繫,但對方還是堅持放棄,讓醫院自行處理。

對於這次的烏龍事件,院方高度重視,查某已經被停職,護工被開除辭退。院方表示,正著手調查事件原委,絕不姑息。

▼醫院出示處理公告。(圖/取自人民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