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國旗印尼齊亮相 機器人奧賽沒飄政治味 

▲2013「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World Robot Olympiad)中,兩岸國旗共同亮相。(圖/快樂機器人創意中心提供 《ETtoday東森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歌手張懸先前在英國曼徹斯特小型演唱會上高舉「青天白日滿地紅」的中華民國國旗,卻引起中國大陸網友謾罵,最後只好取消年底於北京舉辦的演唱會,引起高度關注。事實上,幾天前落幕的國際機器人賽中,兩岸選手各持國旗合照,彼此加油打氣,現場氣氛非常和平。

2013「國際奧林匹克機器人大賽」(World Robot Olympiad)日前在印尼舉行,到處可見到台灣親友團揮舞中華民國國旗替台灣選手加油的景象,其他國家選手也跟著喝采。即使台灣代表團服務站旁邊就是中國大陸代表團的服務站,也都懸掛國旗,彼此和平共處,沒有任何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在比賽最後一天,台灣選手在隨隊教練李建國帶領下,邀請中國大陸選手一起,選手各持兩岸旗幟合影。李建國表示,這是屬於小朋友們之間的科學競賽,大家只談科學,不談政治,不會有任何國旗的問題,這項比賽過去幾年向來如此,未來也會一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