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懋又爆謊!進銅葉綠素製橄欖油 源頭是台北市2業者

▲福懋不僅向大統買混油,還向台北市業者進銅葉綠素自製橄欖油。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中市衛生局8日接獲通報,指福懋公司不僅向大統購買混油,還自行進銅葉綠素製造橄欖油。台北市衛生局調查發現,福懋向台北市豐煜及統園公司進銅葉綠素,其中豐煜依要求自印度進口2批個5公斤的銅葉綠素給福懋及新北市另一家廠商,已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將約談說明。

除了豐煜公司外,福懋使用的銅綠速來源還有統園公司,其販售的葉綠素色素產品共5種,都從德國進口,下游廠商包括福懋等共28家,(台北市2家、新北市3家、台中市6家、苗栗縣1家、台南市6家、桃園縣5家、嘉義縣2家、雲林縣1家、南投縣1家、新竹縣1家),已分別移送所轄衛生局追查其用途是否合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依豐煜公司提供資料,其產品含銅葉綠素列屬複方食品添加物,但並非以報關方式進口,且非供自用、商業樣品、展覽品或研發測試用,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約談業者到案說明。另外,統園公司販售的5項產品,據業者提供的成分說明書等相關證明文件,顯示皆為複方食品添加物,其中提供給福懋公司的產品,7月30日前為葉綠素色素ERKA100,7月30日後改為葉綠素色素ERKA100-1,兩種皆含銅葉綠素。

銅葉綠素及銅葉綠素鈉都是台灣和國際規範准許使用的食品添加物,且訂有使用限量規定。衛生局說明,若違規使用銅葉綠素及銅葉綠素鈉的食品及業者,涉及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規定且經查證屬實,除了產品須下架回收銷毀外,還要處以3萬至300萬元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