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怎稱呼?」苗族大媽不識習近平 身旁官員尷尬提醒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您怎稱呼?」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到湘西山區考察,走訪苗族家庭竟遭遇尷尬,一名住在貧困山區的苗族大媽,因為家裡窮沒有電視不知時事發展,見到訪客還禮貌地問對方稱呼,讓陪同官員面有難色連忙提醒,「這是總書記」。

▼苗族大媽不認識習近平。(圖/新華社)

新華社官方微博PO文表示,習近平3日到苗族自治州武陵山區考察,被探視的64歲大媽住在偏遠山區,家裡貧窮沒有電視,唯一的電器就是一盞節能電燈,因此她也不認識習近平。知道大媽的困境後,習近平親切地握著她的手詢問年紀,還關心「吃得飽嗎?」「有果樹嗎?」「豬養了嗎?」並走近豬圈查看她養的兩頭豬。

深入了解村民生活、訪談後,習近平表示,未來會精準的扶貧濟困,絕對不是喊喊口號,會實事求是、因地制宜,也不會訂出好高騖遠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