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級風暴「聖裘德」橫掃英荷德法 至少13死

▲風暴「聖裘德」橫掃英國,一名攝影師在南威爾斯冒險拍攝滔天巨浪。(圖/取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颶風級」風暴「聖裘德」(St Jude)28日橫掃英國、荷蘭、法國及德國。強風掃倒倒大樹、砸壞房屋、大面積斷電以及癱瘓交通系統,迄今至少造成13人死亡。

氣象報告稱,這是英國1987年以來遭遇過的最強風暴,風力強度達每小時130公里。 據28日凌晨5時最新消息,風暴在懷特島(Isle of Wight)的風速高達159公里。數百棵大樹被強風吹倒後壓斷電線。造成英國大約27萬用戶斷電。 英國南部許多地區發布了洪水警報,很多路段被迫關閉。

風暴引發的事故目前至少造成13人死亡,其中德國6人、英國5人、荷蘭及丹麥各1人,法國有1名女子被大浪捲走失蹤。英國肯特郡一名17歲少女在旅行車內睡覺時,一棵大樹被吹倒正好壓在車上,少女當場死亡。

強風暴還造成英國國內交通系統癱瘓。截至目前,希斯洛機場已取消130架次航班。各大鐵路運輸公司紛紛減少班次,降低車速,城鐵也已削減車次。

除橫掃英國外,這場風暴還造成法國西北部地區數萬戶斷電。在荷蘭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車站因強風被迫關閉,多條鐵路線也受到影響,風暴還導致荷蘭機場航班大量延誤。

「聖裘德」(St Jude)來自大西洋較北的偏冷海洋面,跟與其他在大西洋熱帶地區形成的風暴不同,它們不稱為「颶風」(hurricane),而是「溫帶風暴」(extratropical storm)。

它們一般在冬天形成,每季約有4.6個,通常只會在較西地區形成,到達或掠過英國時風力已減弱,但「聖裘德」受到強烈噴射氣流與接近英國的暖空氣結合影響,形成時較接近英國,路徑也偏南,結果英國、愛爾蘭、部分西歐和北歐國家都受影響。

這場風暴預計28日下午離開英國,經過北海,影響丹麥、瑞典等北歐國家。英國1987年曾遭遇「大風暴」,當時風暴中心最高風速達每小時185公里,導致18人死亡,大約1500萬棵樹被連根拔起。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