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00年前木乃伊謀殺案揭密! 英國3D驗屍重現背部刀傷

▲科學家透過醫學掃描的3D驗屍,揭開死因。(圖/取自大英博物館)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5500年前木乃伊死因大揭密!大英博物館內展示100多年的1具著名的木乃伊,這位5500年前的埃及人名叫琴吉(Ginger),科學家透過醫學掃描的3D驗屍發現,他是被兇手從背後刺殺身亡,左側肩胛骨下方的穿刺傷就是證據。

這具木乃伊是大英博物館最具盛名的陳列品,從1901年正式展出後,幾乎沒有被挪動過。這次為了進行研究,博物館的管理人員用羽絨墊小心包裹這具木乃伊,運往伯爵院附近的克倫威爾醫院。法醫學專家利用斷層掃描機器( CAT),掃描時間只有30秒。

大英博物館人體殘骸研究專家丹尼爾安托萬(Daniel Antoine)表示,透過琴吉的傷口,可以看出左肩胛骨下的肋骨幾乎立刻被打碎,導致肺被碎片直接刺穿,顯示當時的力道相當大,凶器是銅劍或尖銳的石塊;另外,檢查結果還顯示,當他被謀殺時年紀約18到20歲之間。這項謀殺推論也被法醫放射學專家安德斯佩爾森(Anders Persson)肯定。

安托萬博士表示,運用現代的計算機模型,可以檢查木乃伊體內的所有器官,甚至透過木乃伊的頭髮、指甲等,可以發現他在最後3個月內吃了什麼。研究團隊運用虛擬技術,在電腦螢幕上重現木乃伊的皮膚和骨架,並且可以透過虛擬切片查看內部器官和大腦,遊客也能夠利用這樣技術,一窺神秘的木乃伊。

▼利用虛擬技術重現木乃伊皮膚和骨架!(圖/取自大英博物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