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到吐了十次血 重慶女孩吃酸辣肉絲衣服染紅

我們想讓你知道…金恐怖。

▲小月吃了酸辣肉絲後吐了十多次血。(圖/取自新華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食物中帶點辣會讓人胃口大開,但小心不要吃太辣。重慶一名10歲的女孩小月(化名),晚餐時把整盤酸辣肉絲吃光,不久後覺得太辣想咳嗽,沒想到竟然咳出血來,送醫期間還咳了至少10次血,一度有生命危險,所幸經過搶救後恢復情況良好。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9月26日下午,小月的母親從市場買回辣椒,炒成一盤酸辣肉絲,她覺得很好吃就把整盤都吃光。不久,小月對媽媽說很辣想咳嗽,沒想到竟咳出一口鮮血,送醫途中甚至吐血吐了10多次,衣服都被鮮血染紅,導致失血過多陷入命危,醫生為她緊急開刀才保住一命。

重慶兒童醫院胸心外科醫師李勇剛表示,小月會咳血咳的這麼嚴重,吃辣的食物並不是主因,而是她有肺血管畸形的問題,只要一劇烈咳嗽就會引發大出血,所幸當時血液沒有蔓延到肺部,不然凝結成血塊後恐有窒息死亡的危險。目前她的恢復情況良好,過沒多久就能出院,但被問到以後還想不想吃辣,則是笑著說再也不敢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