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江是「國恥」 永社學者號召各界連署支持倒閣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由法政學者組成的台灣永社13日以網路公開信號召人民連署支持倒閣,並於14日召開記者會。出席記者會的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表示,連署書僅放上網路1天,已號召到來自3團體、222人參與,顯示出人民的憤怒。公開信中更以明清大儒顧炎武的名言「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指責江宜樺,要求江主動請辭下台。

▲由法政學者共同組成的台灣永社14日召開記者會聲援倒閣。(圖/記者洪欣慈攝)

台灣永社由司法院前秘書長范光群、律師顧立雄、鄭文隆等人於去年底成立,成員包含律師、學者。永社於13日在網路發出「致江宜樺先生的一封公開信」,內容直指江「以最高行政首長之尊,參與傷害了國家憲政體制」,且漠視人民痛苦、國家經濟每況愈下,「唯有你的離去,才能避免讓台灣政局持續空轉與內耗」,呼籲江應知所進退,主動請辭。

與會的東吳政治系副教授徐永明痛批江「讀書讀成這樣!」他指出,江宜樺在整個政爭過程中,曾有多次機會可以發揮所學,阻止總統混亂憲政、鞏固民主,「但他卻都沒做」,認為江現在的最後一個機會就是「接受倒閣」,讓全民檢視。

中華大學行政管理學系助理教授曾建元則表示,江宜樺認為倒閣不成就是對他的信任,表態「要繼續做下去」,這樣的做法完全驗證了顧炎武的名言「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他說,就算倒閣案成功機率極低,但不論過或不過,「都是解決當前政治僵局不可不為的方式」,是人民體現憲政體制、具正當性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