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地震芮氏規模5.2 氣象局:大台北少見

▲汐止地震芮氏規模5.2,氣象局:大台北少見。(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汐止11日中午12時45分,發生芮氏規模5.2地震,地震深度有142.6公里,最大震度是2級,中央氣象局說,大台北地區少見芮氏規模5以上的地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郭鎧紋說,台灣地區平均每年芮氏規模5至5.9的地震有30個;不過,自1900年至今,包括基隆市、台北市及新北市等大台北地區,先前發生過規模5以上的地震只有5次,這次地震是第6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這5次地震中,規模最大一次是1909年4月15日,中和發生芮氏規模7.3地震,深度有80公里,當時有9人死亡、122棟房屋倒塌。

郭鎧紋說,汐止11日地震的震央,是屬於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的隱沒帶,汐止在1986年也發生過一次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無災情,大台北地區其他芮氏規模5以上地震,還曾在陽明山及基隆出現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