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要求「凍漲」撤換歐晉德! 高鐵不回應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不只電價上漲,高鐵也將在10月8日調漲價格,台聯黨團1日召開記者會要求,高鐵應該凍漲票價、處理內部肥貓及車站周邊閒置土地,並聲稱董事長歐晉德必須下台。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指出,一旦高鐵調整,其他交通運輸設計勢必也會跟進,明顯沒有顧慮到社會責任;至於批准此次異動的交通部,也被批「慷全民之慨,獨厚企業」。

高鐵下周調漲9%票價引發民怨。(圖/東森新聞)

台聯黨團副總召黃文玲在記者會上表示,高鐵雖對外聲稱虧損嚴重,內部卻充滿肥貓問題。包括高鐵董事長兼執行長歐晉德年收入高達900萬;四位副總年薪達到500萬以上;內部員工平均年薪也有73萬元。她認為高鐵若要增加利潤,應該從改善內部人事著手,如此任意漲價實在不合理。

除了內部問題嚴重,黃文玲還指控高鐵董事長歐晉德藐視國會。立法院昨針對高鐵漲價召開會議,要歐晉德列席說明,不料歐卻以出國為由缺席,讓在場的立委們大為光火。黃文玲認為,歐晉德的行為不配擔任公股代表,董事長的職務必須撤換。

據了解,高鐵確定在8日調整價格,調漲幅度超過9%,而台鐵及國內航空也打算跟進,搞得人民是怨聲載道。許忠信表示高鐵去年營餘36億,假如票價確定調漲,盈餘預計可達到45億元。台聯黨團幹事長葉津鈴則指出,高鐵以低價租來46公頃土地卻又閒置不用,變相在浪費公家資源,加上票價將漲,等於給民眾扒了兩層皮,令人難以接受。

對於台聯黨團指控,高鐵並未回應,看來台灣人民荷包的再次縮水,已是無法避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