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後壁湖盜採馬糞海膽藏海底 遭開罰3千

▲125顆馬糞海膽。(圖/墾管處提供)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墾管處近日接到違法盜採海膽的消息,研判應該是該違法行為人將盜採海膽暫置於海底,派出潛水人員下海搜查後,於後壁湖漁港港堤之消波塊下發現一大袋海膽,共計125顆,價值超過萬元,一名陳姓民眾坦承違法,依法開單裁罰3千元。點這裡看更多馬糞海膽照片。

墾管處表示,已與國家公園警察隊監控此陳嫌已一段時間,但該嫌犯通常會先將盜採的東西暫置在海底,並另覓時間取出,造成警方取締上的困難。

墾管處呼籲當地民眾,勿以一己私利破壞珍貴的自然資源,墾丁警察隊將持續取締違法,以維護國家公園自然環境;同時請社會大眾可透過墾管處設置的免付費保育專線,檢舉非法盜採行為,為自然資源保護共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