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院長還是黨員」?瞿海源暗諷王建煊「角色錯亂」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針見血!

▲瞿海源16日表示王建煊不適合當監察院長。(圖/記者王品昇攝)

記者王品昇/台北報導

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董事長瞿海源16日表示,監察院長王建煊對特偵組違法濫權都默不吭聲,平常老愛說監委是被政治酬庸的對象,這次就證明王建煊才是政治酬庸最大受益人。王建煊日前和媒體茶敘時表示,稱立法院長王金平是國民黨的罪魁禍首,早該下台,總統馬英九趁勢剷除王金平是「有魄力」的行為,並讚許馬總統「幹的好」。

瞿海源表示,特偵組調查案尚未送到監察院,王建煊就批評王金平不適合當立院長,對「司法關說案」有未審先判的主觀意識。

瞿海源指出,國民黨考紀會12日撤銷王金平黨籍時,王建煊曾說「王金平主導的立法院,是全世界最爛的國會,本來早該下,以謝黨國」。

瞿海源說,監察院長不應該有這樣發言,「王建煊他知道自己是哪一黨嗎?新黨?還是國民黨」;另外,瞿海源質疑,監察院根本是國民黨的考紀會,王建煊身為監察院長還干預立法院,已經嚴重違反憲政原則。

瞿海源表示,既然王建煊愛當「王聖人」,乾脆不要當監察院長,去傳教好了。

瞿海源強調,司法關說是嚴重的事情,對監察院處理態度真的很沒有信心;但他還是呼籲,監委要秉持公正嚴肅的方式來辦「關說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