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馬英九請辭! 前副總統呂秀蓮中秋節將號召公民行動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九月政爭」風暴擴大,你認為馬英九還適任總統?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洪欣慈/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16號舉行「公民罷馬聯盟」成立記者會,痛批台灣有一個民調只剩9.2%的總統是「全國之恥」,除了累積連署書,促使立法院提出總統罷免案外,也將在中秋節連續假期舉辦相關活動,串聯人民力量,訴求馬英九自己請辭下台。

▲前副總統呂秀蓮16日上午召開「公民罷馬聯盟」成立記者會。(圖/記者徐文彬攝)

呂秀蓮說,馬英九在2006年參加倒扁活動時曾表示「當民意不支持時,就應該知道自己下台」,如今馬英九的民調剩不到9.2%,這段話應該要反送給他,呼籲他要有羞恥心,面對現實,並強調提罷免絕對不是幸災樂禍,而是認為一個民選總統竟受到近9成民眾不信任,已經違背總統就職時「無負國民所託」的誓詞,要出面負責。

依法規定,總統罷免案須由全體立法委員4分之1提議、3分之2同意提出,並經中華民國選舉人總額過半數之投票、有效票過半數同意罷免時,才為通過,因此是否提出仍取決立法院。對此呂秀蓮表示,雖然人民不能主動提罷免案,且立院多數仍為國民黨,但立委應要尊重人民意見,「難道國民黨有這樣的黨主席不覺得恥辱嗎」?並表示手邊已收到1000分左右的連署書,未來會更廣泛讓人民參與行動。

除了透過連署來向立法院推動罷免案外,呂秀蓮也說,馬英九在民調這麼低的情況下,她有信心馬若有羞恥心、有聽到民眾的憤怒,應會自己主動辭職,因此將在中秋連假期間號召公民運動,延續洪仲丘案時白衫軍的精神,以人民力量逼退國家領導人,讓總統自己下台。至於詳細的時間地點及進行形式,會再另行公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