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牛一毛 王938萬擔保金 不到1小時送達北院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獲知北院合議庭裁准暫時保有黨籍,行使黨員權利及提存938萬1210擔保金後,不到1時內,王即派人火速將擔保金送抵北院,並完成提存手續,充分展現王金平雄厚的人脈與金脈實力。

王金平人脈金脈雄厚,938萬擔保金不到1小時即送達北院。(圖/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地院發言人賴劍毅指出,王金平在收到合議庭假處分裁定後,在下午5時左右就將新台幣新台幣938萬1210元擔保金,向台北地院的民事執行處完成提存手續。民事執行處受理後,將執行假處分後續的通知,在把裁定通知送達中國國民黨後即完成。即是王金平可以繼續行使國民黨員權利。

賴劍毅表示,王金平先生擔保金的計算是以其任職立法院院長每月32萬3490元薪水乘以尚餘的2年5個月的任期得出,至於國民黨提出的反擔保請求,合議庭認為依民事訴訟法536條第1項「保全程序」規定,因本案要保全的是王金平黨員權利,而此一黨員權利不是用金錢可以達到行使目的,所以裁定國民黨反擔保請求不准。

賴劍毅指出,國民黨向高院提出抗告期間,不影響王金平的黨員權利行,直到這次的裁定被廢棄,王金平先生才不能行使黨員職權,而王金平先生提存的擔保金,則是做為將來一旦王金平先生敗訴,補位者可請求在這段訴訟期間的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