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淚斬金平」馬英九眼濕了:難過到睡不著覺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遭國民黨考紀會撤銷黨籍後,黨主席馬英九在下午中常會召開前,再度親上火線表示:「這是痛苦卻不得不的決定。」根據媒體轉述國民黨與會黨員說法,馬英九對於這樣的決定內心感到十分沉重,在考紀會上還忍不住激動一度哽咽流淚。

▼不得不處分,馬英九向中常委說原委。

王金平非死不可!總統馬英九11日早上8時30分,搶在國民黨考紀會前召開記者會,定調立法院長王金平關說「動搖國本」,「英九完全不能接受!」既然王不願知所進退,自行辭去立法院長、不分區立委職務,他以主席身份要求國民黨考紀會,立即撤銷王金平黨籍,「為黨保留最後一絲尊嚴。」

馬英九表示,雖然感念過去與王金平共同奮鬥的日子,也感謝王對他支持,但對王做出懲處是困難而痛苦的決定卻不能不做。他身為黨員,對今天的發展表示遺憾。馬英九談話過程中,一度語帶哽咽,眼眶泛紅表示,自己難過到睡不著,但基於大是大非仍必須有所選擇。

馬強調,「國民黨必須往前走」,馬主席呼籲黨員齊心協力為黨聲譽和司法公信力努力,也感謝黨員在此事件上對他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