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hr閃電回應!法官酸馬︰林益世賴素如涉貪怎沒這麼快

我們想讓你知道…雙重標準?!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關說風暴,馬總統怒斥王「這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親上火線怒批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司法關說,「如果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是我國憲政史上總統罕見公開嚴辭抨擊立法院長。有法官在法官論壇上揶揄馬總統,指馬愛將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台北市議員賴素如涉嫌貪瀆,馬處理動作都沒有這次快

特偵組日前舉行記者會指王金平替民進黨立委柯建銘關說,總統府短短1小時內快速發出聲明稿,強調馬總統「震驚、痛心」,回應速度之快,相當罕見。據了解,這次馬總統回應速度和處理方式,完全不同於親信林益世、賴素如捲入涉貪案。

檢察總長黃世銘8月31日晚間前往總統官邸,向馬總統報告這起「司法史上最大關說醜聞」,雙方會談近1小時。他說,向馬總統報告沒有洩密問題,因為案件已經結案,認定沒有刑責,只有行政責任。

外界懷疑黃世銘受到馬總統指示,他解釋,因為直屬長官、前法務部長曾勇夫涉案太深,所以必須親自向高層報告,澄清絕對不是外界所說的「政治打手」。

據悉,這起「檢察總長鬥法務部長」一事也引發基層檢察官熱議,有檢察官認為黃世銘是不是「想當部長想瘋了」,才向馬總統邀功,直呼此事是政治鬥爭,黃根本是政治打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