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龍青龍下凡送白龍王?周欽南出殯3人突起乩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黃龍與青龍下凡,為白龍王送行?白龍王周欽南的出殯儀式充滿神秘色彩,在公祭儀式後,周欽南幼女阿Pet及2人突然被神秘力量附身起乩,在靈堂作法。據了解,被附身者分別代表青龍、黃龍及八仙,他們除了為家屬作法,也向信眾灑水,出殯儀式頓時變扶乩法事。

◄白龍王周欽南出殯,3人突起乩。高舉右手者為阿Pet。(圖/翻拍自《星洲日報》)

《星洲日報》報導,在結束長達2周喪禮後,白龍王周欽南1日出殯,安葬在白龍王廟範圍內的欽南堂。昨天上午,在長達逾1小時的公祭後,阿Pet突然與另2人起乩,為周欽南遺孀及家屬一一作法。

曾經被視為白龍王繼承人的阿Pet,在父親的靈堂前念念有詞,如周欽南生前為藝人作法般,右手持一捆燃燒中的白蠟燭,高舉後吹熄;另一位被指是青龍王僮身的中年男子則在旁作法;同時起乩的還有一位八仙,他手持令旗一路狂奔,守在靈堂外的信眾紛紛下跪,接受他灑水祝福。

報導說,被神秘力量附身的乩童在靈堂前作法後,到位於靈堂後的富貴佛祖廟繼續作法,期間不時聽到類似嚎哭的女聲;工作人員阻止媒體到廟拍照採訪,強調那是廟務法事。

由於周欽南生前樂善好施,經地方醫院向王室申請後,獲泰王禦賜聖土合葬,以表揚白龍王對地方發展及扶助貧窮有莫大貢獻。喪府在結束法事後,重新整理靈堂以準備迎接聖土。

喪府以周欽南生前的賓士車(車牌8521)前往恭迎聖土,並在1小時後迎回聖土,現場有56名泰國王室機構成員,穿著整齊制服,左手臂捆上黑布到現場致意。出席出殯儀式者包括香港導演劉偉強、王晶、楊受成、藝人文雋及孟瑤等。

在進行王室禮儀後,工作人員準備移送周欽南棺木時,乩童再次在富貴佛祖廟扶鑾,在棺木準備移送到欽南堂安葬時,乩童突然再度狂奔到棺木前,一路相隨到墓室裡。周欽南的棺木由十數人扛起,前方有高僧手持一捆白線,牽引棺木緩緩前行。

送殯隊伍花了3分鐘,陪伴周欽南走完生最後一程,進入欽南堂。除家屬與相關工作人員,信眾及媒體都被擋駕在外。墓室外的天空突然飛來一群蜻蜓、原本欲下雨的天氣也晴空萬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