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他,HTC會倒? 簡志霖被收押為了「Sense 6.0」

我們想讓你知道…誰會倒?

▲ 宏達電副總簡志霖涉竊取公司機密遭收押。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宏達電研發中心副總經理簡志霖被查出涉嫌盜竊機密遭收押禁見,但後續對宏達電引發的效應恐怕還無法平息,檢警透露,簡志霖知道太多機密,尤其宏達電下半年即將推出的新介面技術「Sense 6.0」,他計畫帶到大陸去和廠商會談,要不是趕緊收網抓人,對宏達電的影響恐怕是倒閉這麼嚴重。

理個小平頭、戴著眼鏡長相斯文,宏達電研發中心副總經理簡志霖因為涉嫌竊取機密程式,虛報設計費A了1600萬元遭到台北地檢署依違反秘密交易法和背信罪,有逃亡串證之虞收押禁見。同樣遭到收押的還有研發處長吳建宏,另外兩名資深經理黃國清10萬元交保,設計主管黃弘毅也以30萬元交保候傳。

宏達電爆出員工監守自盜A款,甚至將機密技術外洩中國大陸,檢警透露,涉案人知道太多機密了,要不是趕快抓到,對宏達電影響恐怕就是倒閉。

簡志霖帶領的研發中心開發出使用者介面「Sense5.0」,大受市場好評,也替宏達電在激烈競爭下殺出自己一條血路,但外傳遭到洩密的就是下半年即將推出的新介面「Sense6.0」。也有消息指出,他帶走的介面「無關緊要」,而「Sense 6.0」也有可能會在103年上半年才來得及推出。

檢警查出簡志霖先用太太的名義成立一家名叫「小玉」的公司,準備和處長吳建宏一起辭職,同時挖角公司同事,計畫帶團到大陸四川和廠商洽談,這一來不得了,有專家認為如果資料真的外流,大陸只要一到兩個星期就可以複製技術,宏達電的心血瞬間付之一炬。

實踐大學設計系碩士畢業,2001年加入宏達電,見證宏達電風光轉型,資歷已有13年算是元老級員工,今年4月才接任研發中心副總經理的簡志霖,號稱是宏達電台灣研發團隊第一把交椅,也是One系列手機幕後推手。

簡志霖偵訊時還告訴辦案人員,王雪紅董事長和周永明執行長都說他是公司三大核心之一,沒有他HTC會倒;不過,宏達電表示公司有人才儲備,並不會受到影響,但雖然人被收押了,風暴能否就此平息,宏達電順利推出新品各界都在關注。(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