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基隆狂降174毫米雨量 廟口夜市上演水漫金山寺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場雨讓台灣南北都受害。

▲雨襲基隆市!廟口夜市淹大水。

地方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31日下午突然下起暴雨,市區道路和暖暖火車站附近都出現淹水,熱鬧的廟口夜市也遭殃,不少正在普渡的店家來不及收供品,大水直接灌進家門,甚至連貨物都來不及收拾,損失慘重,民眾抱怨政府機關應變不及,每逢大雨就淹水。

▲豪雨使得山坡地富含水分,碧砂漁港附近民宅倒塌。(圖/記者徐文彬攝)

基隆市消防局指出,包括最熱鬧的廟口夜市周邊市區主要道路,如仁一路、仁二路、孝一路、孝二路及愛二路都出現積水現象,水深及膝約有20多公分,消防局緊急派員協助疏導民眾離開淹水地區,所幸並未傳出有人因此受傷,災害應變中心也在下午3時採「二級開設」。

黃色小鴨都還沒進港,基隆市就變成大浴缸,這裡淹那裏淹,廟口夜市店家更慘,開門沒客人上門,大水先灌進門,部分店家正在普渡,供桌都來不及收,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誰也沒想到只是下午下個雨,上演水漫金山寺;儘管水不深,但是商品泡了水,損失也慘兮兮,民眾抱怨都淹成這樣了,卻不見政府機關來救災。(右圖/八斗子落石擊中汽車。記者徐文彬攝)

基隆火車站也因鐵軌淹水(右下圖),電聯車動彈不得,從下午3點開始,基隆到八堵的班次暫停行駛,候車大廳坐滿乘客,影響近百位民眾,工作人員緊急出動抽水機抽除積水,下午4時20分水退恢復通車。平溪線4731次列車被石頭打中,幸好旅客無恙。

基隆暖暖區下午也降下傾盆大雨,雨勢又大又急,暖暖火車站附近的源遠路和東勢街一帶積水情況嚴重,雨水灌進部分民宅,區公所緊急調度沙包支援外,並準備3台抽水機供民眾使用。

中央氣象局指出,受到對流雲系及鋒面影響,今天北部、東南部地區及澎湖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及北海岸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根據氣象局基隆觀測站資料顯示,基隆市區在下午2至3時累積雨量高達94.5毫米,下午1至4時累積雨量更高達174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