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禿頭颱」康芮甩雨狂襲 台南災重消防員人力清路救援

▲台南後壁雨勢不斷,淹成一片汪洋。(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輕度颱風康芮為中南部帶來驚人雨量,台南地區29日下午下起大雨,部分地區甚至達到豪大雨等級,左鎮與新化山區多處道路中斷,各地民眾受困案件激增,消防人員疲於奔命,協助民眾脫困。

台南地區從28日晚上起便雨勢不斷,清晨有不少地區出現道路嚴重積水無法通行、甚至民宅淹水情況。中午一度雨勢稍歇,但下午1、2時左右又出現驚人雨勢,且每陣雨勢持續時間都不算短,積水過深的路段愈來愈多;左鎮及新化山區道路還傳出多處土石坍塌。

由於左鎮區岡林里因聯外道路幾乎不通,消防人員由新化大坑里方向的道路試圖進入,但一路上有多處土石坍塌、或道路被山壁間滲出的湍急水流阻斷情況。消防人員只能以人力清理路面土石,讓車輛可以載運船艇緩緩前進,救援難度較高

到了下午6時左右各地仍有間歇性雨勢,積水消退速度較慢,消防局持續接獲通報有民眾受困,救援工作幾乎整天都沒有中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