淹怕了!雲林縣長蘇治芬率農民北上爭600億治水費

▲ 上百名雲林鄉親28日北上赴監察院、行政院陳情,爭取治水經費,希望家園不再淹。(圖/記者洪欣慈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上百位雲林縣農民28日高舉布條,北上監察院、行政院陳情,要求行政院盡速將編列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後續600億預算,送交立院審理,並將預算從6年600億為3年600億,讓雲林縣治水計畫能夠順利進行。

雲林縣長蘇治芬、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雲林縣代理縣長李進勇、立委劉建國、李應元等人,28日上午與數百名農民一同前往監察院、行政院遞交陳情書,向政府要求治水經費。

蘇治芬指出,上次潭美颱風所帶來的高雨量,就造成雲林縣農業近3千萬的損失,水患治理的工作相當重要,目前水利署雖已對雲林未來的治水做了全盤規劃,「但重點卡在沒錢」。蘇說,水利署編列的「易淹水地區水患治理計畫」後續6年600億的預算,行政院卻遲遲未送立院審理,這樣龐大的治水經費,地方政府著實無法負擔。

蘇治芬表示,95年開始執行的8年800億治水預算到今年底即將結束,但後續的治水經費來源卻仍未知,「治水是延續性的,如果不繼續整治,水林、北港都會繼續淹,之前做的整治工程都泡湯了,地方基礎建設中央有責任承擔!」

蘇治芬、柯建銘等人先率領雲林鄉親赴監察院陳情,再去行政院請求編列治水預算。後由柯等10多位代表進入行政院會議室,與行政院祕書長陳威仁進行協商。但協調會議開到一半,蘇治芬便氣憤離席而去,並在行政院大門怒撒紅粉,抗議中央對治水預算沒有延續性。

陳威仁會後則透過新聞稿表示,行政院非常關切地方淹水問題,已指示經濟部水利署研擬後續治水計畫,並邀集行政院經建會及各地方政府就優先順序、經費分擔、分工方式及後續維護管理等進行研商,一個月內將完成修正計畫,並提報行政院。至於預算部分,陳表示,因中央政府目前財政吃緊,將由水利署與雲林縣政府共同研商治水優先順序,依輕重緩急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