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芮陸上警報預計11:30發布 颱風假東部還有希望

▲氣象局將在28日上午11點半發布康芮颱風陸上警報。(圖/取自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輕度颱風康芮過去行進方向有些偏西,原本陸上警報發布機率不高的預測再做修正,氣象局將在28日上午11點半發布陸上警報,如果颱風路徑不變,將以暴風圈邊緣掃過東部陸地的方式通過台灣。

根據氣象局最新資料,今年第15號颱風康芮28日清晨8點30分的位置在鵝鑾鼻的東南東方大約23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向北前進,7級風暴風半徑仍然是120公里,暴風圈已經進入巴士海峽,對巴士海峽、台灣東半部及北部海面構成威脅;預計颱風強度有增強且暴風範圍有擴大的趨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康芮路徑偏北北西,且威力增強,因此氣象局預估中午前發布陸上警報,以暴風圈掃過東部邊緣來看,警戒區域包括花蓮、宜蘭,換言之,台北都會區想放颱風假的機會不大;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康芮雖然是個小輕度颱風,但整體水氣頗多,清晨颱風的水氣已經碰觸到台灣南端,隨著颱風往北移,台灣從南到北都會有雨勢。

氣象局今天也發布豪雨特報,受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今天下午至明天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超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台東地區、中部地區、北部山區及宜蘭山區有豪雨或大豪雨發生的機率,北部、宜蘭、花蓮及澎湖地區亦有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

有超大豪雨機率發生的縣市包括:屏東縣、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雲林縣、南投縣、台中市;大豪雨機率發生地區則有:宜蘭市、花蓮縣、台東縣、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苗栗縣、台北市、新竹市、彰化縣、嘉義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