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裡藏UFO?福州烏山上空赫見彩色奇光

▲福州烏山西面上空26日下午出現一朵碩大的的雲彩,雲後發出一圈彩色奇光。(圖/取自中國天氣網福建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福建省福州烏山西面上空,26日下午16時49分出現一朵碩大的棉花糖般的雲彩,雲後發出一圈彩色的奇光,由紅、綠、黃等顏色組成。不少市民紛紛稱奇,有的說這像躲在雲裡的彩色UFO,也有的說像是「佛光」,這一景象持續約5分鐘後消失。

氣象專家解釋,這朵龐大的雲屬於濃積雲,當太陽快要日落的時候,陽光照射的角度很大,穿透大氣層相對較厚,加上太陽在一整天的加熱過程中,空氣中的水蒸氣相對濃密,太陽光照在濃積雲頂上形成光的折射效應,就出現民眾看到的「彩色奇光」。(新聞來源:中國天氣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