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行地獄加班 德籍實習生「朝9朝6」活活操死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不是只有亞洲才經常有過勞死...R.I.P

▲德國籍銀行實習生厄哈特,因長期超時工作導致過勞死。(圖/取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美商銀行驚傳把實習生操到過勞死的案例!美國美林銀行(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一名在英國倫敦工作的德國籍實習生,連續上班3天3夜,「朝9朝6」工作共63小時,15日被發現在住所中暴斃身亡。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實習生厄哈特(Moritz Erhardt)是德國奧托貝森管理學院學生,曾到美國密蘇里大學商學院當交換學生,先後在美國銀行、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銀行等地實習,2013年暑假到倫敦的美商美林銀行部門實習7周,不料卻在最後1周,因連續上班3天3夜,每天早上9點工作,早上6點下班,導致過勞死在倫敦的出租公寓中

和厄哈特同公司的一位實習生表示,厄哈特是實習生中的「超級明星」,每天工作至少15個小時,沒有人比他更努力。根據了解,厄哈特死前曾在2周內通宵熬夜長達8次,並喝了大量咖啡因飲料提神,這宗疑似過勞死的案例,讓投資銀行實習生的地獄式加班文化受到關注,近期有不少實習生向媒體投訴,指投資銀行鼓勵實習生加班,做到通宵達旦是家常便飯,每周至少工作100小時。

厄哈特的死因被英國警方判定是癲癇發作而死,但許多人懷疑厄哈特其實是過勞死,然而這項說法未經證實。美商美林銀行發言人馬蓋弗(John Mclvor)在聲明中表示:「厄哈特很受同事歡迎,工作相當勤奮,本該前途看好。我們首先想到的是他的家人,我們也在這個難過的時候,向家屬致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