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知所進退? 王建煊自認沒錯:好笑!沒想過辭職

你贊成不贊成王建煊有關「監院關掉算了!」的意見?

你贊成不贊成王建煊有關「監院關掉算了!」的意見?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發言常引起爭議的監察院長王建煊(如下圖資料照片),日前又因基隆市長張通榮被彈劾未過,怒批監察院關門比較好,結果引來19名監委發聲明譴責,還有不少聲音希望他能知所進退;王建煊對此直言「好笑!」他說自己沒犯錯,也從沒想過辭職。


張通榮涉關說酒駕案二度彈劾失敗,王建煊14日與媒體餐敘時,重砲批評自家人「昏庸」、「混蛋監察院」,若不能從制度上改革,「關門會比較好」,他甚至稱歷屆很多監委都是酬庸而來。

對於王建煊這番話,19名監委15日下午聯合發表聲明,指張通榮彈劾案之所以未通過,是由於多數監委認為張在涉關說案的處理確實不當,但尚不構成彈劾理由;監委們也對王的批評表示驚訝,因為根據監察法第十二條,監察院院長對不得指使或干涉彈劾案,王的發言是明知故犯。民進黨立委陳其邁則說,王建煊身為院長,若真心要廢監察院,自己應先辭掉監察院長職務。

王建煊16日被中央社記者問到外界批評時反問,「辭職有用嗎?」、「你覺得我會辭職嗎?」他說自己從沒想過辭職,「好笑!為什麼要辭職?」王認為監委要是真的有3度接受張通榮招待,他們才應該辭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