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整天泡在臉書上?因為人生欲求不滿

我們想讓你知道…(狀態顯示為立刻關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有超過10億人在使用社群網路Facebook,不論休息、通勤還是上課、開會中,只要有閒暇時間就會滑滑滑,一來是為了打發時間、二來為了確認朋友們在做什麼,但美國密西根大學研究發現,使用臉書時間越長、對人生的不滿足感也越高。

▼捫心自問:到底為什麼經常使用臉書?(圖/取自irorio)

美國研究員對使用臉書的年輕人進行調查,在兩星期間監視他們臉書的使用習慣,並一天檢查五次他們的在線情況。結果發現,使用臉書頻率越高的受驗者,對人生的滿意度也越低,反之,不是用臉書,而是直接和家人朋友們面對面溝通的受試者,他們會感到比較幸福。

◄想要幸福,最重要的還是與人面對面接觸。(示意圖/雲友授權轉載)

頻繁使用臉書的受試者表示,「說穿了臉書其實每天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但因為想要和許多人連繫,心想著臉書有這麼多朋友,或許很容易能滿足我想跟人接觸的心願,所以每天都想泡在上面,等人敲我、或敲別人,不過,最後卻感覺相反,越使用臉書反而會越失望。」

該項調查結果將會發表在學術雜誌《Public Library of Science ONE》上,並且將繼續研究社群網路帶給人們的精神及未來上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