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商發院、逢甲大學合作 為流通業找人才

記者諸葛志一/台中報導

逢甲大學8日與商業發展研究院舉行「流通業人才培育計畫」合作簽約儀式。

逢甲大學成為商發院中部地區在地聯盟夥伴,將針對在地企業導入互動式個案教學,協助企業從內部建立互動式個案教學與知識分享平台,藉以傳承中高階管理者的經營智慧與管理經驗,全面提升企業內各級人員的管理能力。  

合作簽約儀式由逢甲大學高承恕副董事長、李秉乾校長、商學院王葳院長,與商發院董事長徐重仁、院長許英傑代表,雙方在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游瑞德和台灣管理學之父許士軍教授見證下完成合作儀式。  

經濟部商業司司長游瑞德指出,經濟部商業司致力於培育服務業關鍵人才,2009年起就特別委託商發院,建立產官學交流平台結合學術界和實務界資源,共同發展符合企業界需求之個案教材,並以互動式個案教學進行人才培訓與經驗傳承。  

逢甲大學高承恕副董事長表示,中部地區是台灣中小企業的大本營,希望藉著與商發院的合作,將結合產官學研多方面的資源,共同打造一個新經濟的平台。  

李秉乾校長除肯定雙方合作將為中部企業帶來的效益外,也強調逢甲大學每年執行研究及產學合作金額超過7億元,對學界及社會的影響力、參與國際研究合作或吸引國際研究人才的加入,均有傑出的成果。

並特別建構新產學合作營運機制與平台,成立「產學合作與技術營運辦公室」。

讓逢甲大學與企業的產學合作,不再是單一的需求媒合,而是讓逢甲的研發能量能整合在產業研發價值鏈中,包括市場需求階段、研發評估階段、技術研究、商品開發與生產技術設計階段,成為企業高階技術發展的顧問或夥伴。  

商發院徐重仁董事長則指出,從2009年2月開始,商發院便集結來自連鎖零售產業、連鎖餐飲產業、觀光服務業等產業超過二百件個案。

商發院規劃之流通業人才卓越中心計畫,此次在中部選定逢甲大學進行聯盟合作,期待能透過逢甲大學的在地資源,協助蒐集台中企業個案,以提升台中在地企業的知識能量,培育中部地區的服務業關鍵人才。(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