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馬路溫度飆破60度! 北市出動6輛灑水車降溫


▲熱呀!柏油馬路溫度飆到60度。(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連日來的高溫讓台北像個烤爐,北市9日一早氣溫就將近38度C,柏油馬路的溫度更飆到60度,北市府於是提前2小時出動6輛灑水車,針對無路樹遮蔽的道路進行降溫。

台北8日下午出現39.3度的高溫,創下百年新紀錄,9日上午10時左右溫度就飆到近38度,台北市環保局除了增加4輛灑水車外,也將灑水的時間從中午12時提早到上午10時,灑過水後,原本高達60度的柏油馬路,降至45.5度,終於不再這麼「燒燙燙」。


▲北市出動灑水車降溫。(圖/環保局提供)

北市環保局表示,這次防熱大作戰期間,主要是利用臺北市污水處理廠及焚化厰等之回收水,於北市主要街道沿街灑水,降低臺北市的街道溫度,也要求參與本市道路認養的140處營建工地,務必在上午10點至下午1點間,針對所認養的道路進行灑水降溫,也減緩熱島效應對台北市民的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