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最大護衛艦「出雲」下水 防衛省:非攻擊型航空母艦

▲日本最大護衛艦出雲號6日進行下水儀式。(圖/取自日本共同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海上自衛隊號稱史上最大型新護衛艦「出雲」號,6日在橫濱市舉行下水儀式。日本海軍計劃「出雲」號將於2015年3月開始在自衛隊服役。該艦擁有艦首至艦尾全通甲板,外觀與航空母艦相仿。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出雲號今天在橫濱市舉行下水儀式,有日本防衛省、海上自衛隊的相關人士等出席。該艦長約250公尺,標準排水量約1萬9500噸,最多可搭載14架直升機,建造費約為1200億日元(約合新台幣366億元)。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自民黨幹事長石破茂也出席了出雲的下水儀式,麻生與防衛省副大臣江渡聰德切斷了連接艦艇與岸壁的繩索後,艦艇上便垂下各色華麗的彩帶,並放起煙火。日本防衛省表示,他們並沒考慮利用出雲護衛艦進行戰鬥機的起降,因此出雲並不是「攻擊型航空母艦」。

日中兩國在東海關係緊張的情勢下,日本防衛省正緊急強化離島防衛能力。出雲號在實際運作時,可供油給其他船艦,並配備有醫療設備,可做為奪回離島作戰等的中樞,或做為救災時的據點。不管日本防衛省的用意為何,出雲這艘大型新艦艇的登場有可能會刺激到周邊其他國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