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委「收行囊」結束5天佔議場 蘇貞昌:馬應停建核四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右四)除與立委們握手致意外,還連唱兩次「團結就是力量」。(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5日下午主持朝野黨團協商,在晚間達成結論,此次臨時會不處理由國民黨立委李慶華等33人提出的核四公投案。消息傳出後,在立法院大門抗議的反核人士,已逐漸散去。連佔據議場5天的民進黨及台聯立委也於傍晚「收拾行囊、結束夜宿」,還在議場前拍大合照。

立法院朝野黨團下午協商達成共識,確定本次臨時會不處理核四公投案,因此佔據議場5天的民進黨及台聯立委終於可以收拾行囊回家去。民進黨主席蘇貞昌除與立委們一一握手致意,還連唱兩次「團結就是力量」。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軍事審判法》代表轉型正義終於能完成,這樣的成果是民間力量逼總統馬英九低頭,民進黨團感謝所有台灣人民這段時間共同追求社會革命,這也會成為未來台灣民主運動的主流。

蘇貞昌強調,民進黨願將今天這一步當成朝野走向和解的一步,並呼籲馬總統應立即宣布停建核四,一舉解決社會長年爭議。

台聯黨團總召許忠信說,馬政府同意兩岸服貿協議加開16場、涵蓋64項開放行業項目的公聽會,這是在野黨一起堅守議場才能爭取到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