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著蘋果而來!微軟 Surface RT/Pro 萬元攻台

我們想讓你知道…Pro 感覺挺划算的~~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微軟今天(8/4)在台宣布旗下首款平板 Surface RT 以及首款平板筆電 Surface Pro 即日起上市,同時宣布主機與配件售價,RT 32GB 版本建議售價新台幣 10,888 元,Pro 64 GB 版本建議售價新台幣 24,888 元。

▲強調比 iPad 輕便、並更具有擴充機能的 Windows RT 平板 Surface RT ,64 GB 建議售價新台幣 10,888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微軟宣布旗下首款平板電腦 Surface RT、Surface Pro 在台於燦坤、法雅客等 100 間門市銷售,燦坤 3C 董事長閻俊傑同時宣布,即日起在全台(包括離島地區)的燦坤旗艦門市都會設立微軟專區,現場會有達人為這兩款設備進行解說,同時也將會在開賣期間加贈螢幕保護貼。

閻俊傑認為 Surface RT、Surface Pro 在台上市的時間點相當好,一方面正好碰上開學祭、另一方面也碰到社會新鮮人到職的時間點,對於學生族來說,Surface RT 相較於Android 平板與 iPad 來說,因為內建 Office 軟體,對於學生求學、老師教學來說,都是很便利的工具;而本身內建 intel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 對社會新鮮人來說,又剛好符合未來 2~3 年的工作內容,由其是跑業務的上班族來說,微軟文件的相容性較高,加上又輕便,加購背蓋鍵盤還可以拿來當筆電使用,可以說是最便利的商務工具。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左)、燦坤 3C 董事長閻俊傑在 Surface 系列平板首賣會現身推廣,足以讓人感受雙方對該產品的重視。(圖/記者洪聖壹攝)

台灣微軟總經理蔡恩全相當看好 Surface 系列產品的上市狀況,並認為這些產品並不是要與同屬微軟陣營的筆電、平板競爭,反而認為透過 Surface 系列的上市可以進一步助長台灣市場上 Windwos 8 產品的後續銷售狀況。至於 Surface 系列的訂價上,確實有研擬蘋果 iPad 的訂價策略,不過蔡恩全強調,Surface 系列產品的價值遠超過實際的價格,呼籲使用者實際到現場嘗試。

實際詢問在台北電腦應用展現場首位購機的民眾馬先生,他目前從事藥廠製藥工作,本身就是微軟產品的愛好者,這次為了嘗鮮 Surface Pro,特別從台中沙鹿北上來搶首購禮。

▲首位購機的民眾馬先生(中)本身是微軟產品的愛好者,一口氣買了 Surface Pro 128GB 版本,直說:「要就直接攻頂,接下來如果台灣有推出 Nokia Lumia 1020 也會買最好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軟 Surface RT 、Surface Pro 相關銷售方案。(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軟 Surface RT 、Surface Pro 背蓋同樣採用 VaporMg 鎂合金機身外殼打造,機背下方有整合式支架,打開之後可以讓螢幕呈現 22 度角的顯示,同時還內建專為台灣使用者打造的注音鍵盤,讓使用者打字更方便;Surface RT 內建 USB 2.0 連接孔、Surface PRO 內建 USB 3.0 連接孔,兩款都有 mini HDMI 連接孔,病都可以透過 micro SDXC 額外擴充最大 64 GB 的存取空間,而且兩者都可以外接選購的磁吸式鍵盤保護蓋來打字,雖然沒有鍵程,但實際敲打上感應相當靈敏,而且還強調防潑水,相較於單純只有平板功能的產品,擴充機能來得更大。

▲▼Surface Pro 搭載 Windows 8 作業系統,採用 intel 第三代 Core i5 處理器,4GB 記憶體,10.6 吋 ClearType FHD 顯示器,擁有 1920X1080 像素與 16:9 的寬螢幕顯示,表面上更覆蓋 2 代康寧玻璃防刮耐磨保護,搭上鎂合金機身,從宣傳影片來看,號稱耐摔又防潑水。(圖/記者洪聖壹攝)

▲Surface Pro 介紹。(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Surface RT 採用 NVIDIA Tegra 3 四核心處理器,記憶體有 2GB,螢幕同樣是 10.6 吋 ClearType HD ,解析度達 1366 X 768 畫素,厚度 9.3 mm,搭載 Windows RT 作業系統。(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上市情報方面,微軟 Surface RT 、Surface Pro 即日起在全台 100 家燦坤旗艦門市與 10 多家法雅客門市聯合銷售,建議售價前者有 32GB 跟 64 GB 兩款,建議售價新台幣 10,888 元起,後者隨機加附手寫筆有 64 GB 跟 128 GB 兩款,建議售價 24,888 元起。保護蓋方面,Surface 觸控鍵盤保護蓋,共有黑、白、藍 3 款,建議售價 3,690 元;Surface 實體鍵盤保護蓋建議售價新台幣 3,990 元,Wedge 觸控滑鼠 Surface 版,建議售價新台幣 1,990 元,其它數位 AV 轉換器、VGA 轉換器、乙太網路卡轉接器建議售價都是新台幣 1,390 元。

▲除了藍、白、黑三款的Surface 觸控鍵盤保護蓋(市售 3,690 元)外,微軟同步引進這款黑色的Surface 實體鍵盤保護蓋,建議售價新台幣 3,9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微軟 Surface Pro 隨機都搭贈觸控筆,售價新台幣 1,090 元,同時也推出 Surface 專用的 Wedge 觸控滑鼠,建議售價新台幣 1,990 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