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胡厚崑:創新需要公平競爭與智慧財產權保護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由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美國康奈爾大學、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根據全球 142 個城市的經濟環境及發展程度,所進行的《2013全球創新指數》(Global Innovation Index, GII)於上週在中國深圳發佈,報告顯示亞洲城市在全球研究及發展的投資上扮演重要角色,也正成為全球創新的集散地。

全球創新指數GII由歐洲工商管理學院(INSEAD)、美國康奈爾大學和世界智慧財產權組織(WIPO)所合辦,針對創新議題,對各國公共政策、教育環境水準等進行衡量,從而對該國和地區的創新能力綜合排名。此次發佈的 2013 年 GII 報告指出,全球創新集散地正從已開發國家轉移向新興經濟體,當中也包括亞洲地區,這些國家的創新環境正在不斷地改善。對此,主持報告撰寫工作的歐洲工商管理學院歐洲競爭力研究主任布魯諾.朗萬(Bruno Lanvin)表示,“新興經濟體透過更加開放的合作促使公平競爭,這些國家或地區的競爭力也隨之得到增強”。

對於該項報告,華為輪值 CEO 兼副董事長胡厚崑表示,創新需要開放合作,更需要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以及智慧財產權保護的制度土壤,這已成為保持企業創新活力的三大必要條件;還提到:「科技創新者只有對創新成果擁有智慧財產權並獲得合理回報,他們的權利及創新的精神才能得到保護,創新的動力才可持續。保護智慧財產權是維護市場秩序、鼓勵企業投資的必要方法。」

胡厚崑還提到,過去 200 年來,社會與經濟能快速成長有兩大主因,一方面是科技的進步,另一方面是自由貿易促進了全球資源的重新配置和產業重組,促使科技創新的成果能得到最大的利用,這也證明開放和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是促進創新與產業發展的基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