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潮來襲 屏東爆寵物棄養潮

我們想讓你知道…毛孩子是無辜的,請不要任意棄養牠們!

▲人人聞狂犬病色變,不少民眾因過度恐慌,紛紛表達想棄養寵物的念頭。(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狂犬病疫情持續造成民眾人心惶惶,在屏東縣某流浪狗收容中心,近日來接到不少民眾要棄養寵物的電話,而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則被狂犬病詢問電話塞爆。

屏東某私立流浪狗收容中心負責人表示,由於狂犬病疫情持續延燒,導致民眾過度恐慌,最近常接到飼主想棄養寵物的電話,連可愛的小型犬都不再被寵愛。對於許多民眾萌生棄養寵物的念頭,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長徐榮彬提到,棄養的寵物如果有植入晶片,被查到的話飼主將會被罰款。

相對於寵物棄養潮,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29日一早起就電話不斷,民眾不是詢問寵物狂犬病疫苗要去哪邊打,就是詢問人是否需要事先施打疫苗。對此,衛生局相關人員表示,民眾如果被寵物咬傷,會由醫生將情況傳真送至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判定,由疾管署決定是否需要施打狂犬病疫苗。

不只屏東縣,許多縣市也有民眾也因過度惶恐狂犬病疫情,意圖丟棄自家寵物。針對這樣的情況,也有不少網友在臉書等社群平台上轉貼「毛孩子是無辜的,請不要任意棄養牠們」的文宣,呼籲民眾不要因為恐慌而隨便棄養寵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