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80分鐘黑畫面寫入0破壞? 工程師:難救回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下士洪仲丘猝死案,你認為辦到最後會把國軍摧毀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關鍵80分鐘畫面,網友:硬碟「寫0」覆蓋?(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蘇日宏、呂佳憲/台北報導

洪仲丘案,關鍵的80分鐘監視器畫面,怎麼會變成黑畫面,外界紛紛爆料,有網友提出,硬碟透過寫0的方式,可以覆蓋原本的檔案,而且目前只有國外有技術復原,但是費用昂貴,還不一定能救得回。

禁閉室內監視器的錄影檔案經過調查局還原,竟然是黑畫面,關鍵的時間7月1日下午2點到3點20分,消失的80分鐘剛好是洪仲丘事件最需要釐清的時間點,不過怎麼會變成黑畫面,外界傳言紛紛,有網友爆料可能是採用特殊的軟體破壞。

想要將監視器裡面的畫面完全破壞刪除,過程相當複雜,首先要把整個硬碟拔出來,再用特殊的程式寫入0來破壞,由於電腦的語言是採用0跟1編碼,理論上只要把所有的磁軌全部覆寫填入0,就能夠將檔案破壞。詢問電腦工程師汪先生,他說:「只有國外有這個技術可以救回來,而台灣就不太清楚了,有辦法復原也要國外救,救回的費用很貴。」

但是寫0之後整顆硬碟資料都會被抹除,不可能有其他畫面,除非是用人工一個個針對特定檔案慢慢修改,但電腦工程師表示,這樣修改非常耗時,可能1個影像檔就要10分鐘修改,可能1天都改不完。這種方式耗時耗力,軍方是否有這樣的人才,能夠神不知鬼不覺的抽出硬碟修改,都是偵辦人員必須要抽絲剝繭釐清的重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