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瑪拉拉 塔利班領袖表示對槍擊感到震驚

▲馬拉拉被塔利班攻擊後康復,12日她生日時到聯合國演講表示,攻擊反而讓她更堅強。(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少女瑪拉拉2012遭塔利班槍擊頭部,動過手術後康復12日還到聯合過演講。16日她收到了塔利班領袖的來信,說他對於瑪拉拉遭槍擊感到非常震驚和遺憾,希望這件事情從來沒發生過。

瑪拉拉(Malala Yousafzai)收到2012逃獄的塔利班領袖拉希德(Adnan Rasheed)的信。首先表明他是以個人身分寫信,對於瑪拉拉遭受攻擊感到震驚,但他不表示歉意。拉希德跟瑪拉拉強調,攻擊不是針對她提倡女性受教權,而是因為她參與反塔利班的嚴刑才引來殺機,「那麼多女孩子去上學,為什麼我們只攻擊妳?」

拉希德澄清,塔利班並不反對女性接受教育,而是反對接受「邪惡且世俗的西式教育」。他引用瑪拉拉在聯合國的演講所提到「筆比劍來得更鋒利」說明,塔利班攻擊她正是因為她的劍而不是她的書本或學校。身為瑪拉拉的同族,拉希德覺得和瑪拉拉情同手足。他建議瑪拉拉能回到家鄉並用她的筆來為伊斯蘭文化和穆斯林發聲,從挾帶世界秩序之名的邪惡思想拯救自己的同胞。

2012年10月瑪拉拉在上學回家的途中被塔利班(Taliban)以處決的方式對她頭部開槍,瑪拉拉隨後送出國接受治療後奇蹟式的生還,還在12日她16歲生日當天去聯合國演講,強調對她的攻擊沒有抹滅她的勇氣,反而讓她能更堅強地捍衛婦女受教育的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