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含水蛭幼蟲! 北市山泉水7成不合格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山泉水」別亂喝!台北市環保局近日針對民眾送驗的山泉水進行統計,發現不合格率高達7成,呼籲民眾不要生飲山泉水,否則可能將寄生蟲或水蛭幼蟲喝下肚。

環保局表示,山泉水雖然含有較豐富的礦物質,但也多為偏鹼性的硬水,除了目前檢驗的微生物類及硝酸鹽氮、亞硝酸鹽氮等影響健康物質外,山泉水看似清澈,可能含有肉眼看不見的寄生蟲卵或水蛭幼蟲,經由洗臉或飲用進入鼻腔、喉頭,引起噴嚏、鼻血不止,民眾不可不慎。


▲山泉水可能含有水蛭幼蟲。(圖/北市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說,有很多人不喜歡自來水加氯的消毒味,因此自行購買山泉水或自覓山泉水飲用,但針對民眾送驗山泉水的檢驗結果發現,不合格的山泉水幾乎都是總菌落數及大腸桿菌群超過標準,可能代表水源受動物排泄物或植物黴菌污染,此外,部份水樣的酸鹼值超標,過度飲用將對身體造成健康危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