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汽機車佔專用停靠區 公車裝4支小蜜蜂月揪64件違停

東森新聞記者李易珊、林忠政/新北市報導

別再亂停公車停靠區了!新北市政府和14家公車業者合作,透過車上錄影監視器,要是拍汽機車佔用公車專用停靠區,可以拿著拍影片向警方檢舉,一旦被這些行動「小蜜蜂」規違事實確定,駕駛人可就得吃上900元罰單,新制才上路1個月來,就已經取締64件。

汽車駕駛大剌剌違停在公車專用停靠區,民眾招手想上車,車子卻很難靠站,最多只能停在快車道,讓乘客被迫冒險在馬路上穿梭,才能順利上車,但這麼大一台傾斜停在路中央,又把後頭的汽機車全堵住,只能往縫隙裡鑽,看起來險象環生。

為了改善交通窘境,新北市政府與14家公車業者合作,在公車上加裝錄影監視器,車尾左右2支,車內車道1支、駕駛座旁1支,如果有人違停在公車專用停靠站被拍到了,可是會吃上900元罰單。

政府取締的範圍包括公車停靠區前方2公尺、後方4公尺,即使只是小停一下,一旦被這些行動小蜜蜂盯上就會開罰,從6月初上路以來已經取締64件,讓不少民眾大讚政府早該這樣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