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礁溪新玩法北宜公路順風溜 懶人自行車與卡車爭道危險

▲北宜懶人騎車法,和汽車爭道民眾擔心安全問題。(圖/東森新聞提供)

東森新聞戴志堅、盧冠妃/宜蘭報導

為了更輕鬆能欣賞北宜風景,現在出現懶人玩法!業者先開車將腳踏車和民眾一起載上山頂,再讓民眾自己騎腳踏車滑下九彎十八拐,主打不費力,還可以沿路賞公路美景,但有民眾質疑,北宜公路卡車多且意外頻傳,卻當成腳踏車道騎,對此業者回應,出發前都會供給安全帽也會隨車注意路況,保證安全。

頭戴安全帽,一行人騎上腳踏車,讓人期待的自行車公路之旅上路了。只見一路都是下坡道,大夥一路滑完全不費力,但他們騎的地方可是素有九彎十八拐稱號的北宜公路。這一路走來總共16.5公里,遠眺龜山島,近看平原美景,讓人心曠神怡,即使騎到一半下大雨,大伙騎車興致依舊不減。參與活動的民眾表示,即使下雨,下次還想再來。

這是現在礁溪最夯的懶人玩法,出發前業者開著9人座車,載著民眾和腳踏車先一起上山,到達山頂後做個簡單的行前教學,民眾就可以開始自己的腳踏車北宜之旅,但他們的安全配備只有安全帽,雖然過程中9人座會跟在車隊最後頭關心車況,但看著一行人騎著腳踏車,在山路和卡車爭道,民眾就質疑這樣真的安全嗎?

對此業者陳建裕說:「那這時我們就會有拖車在最後面壓車,然後前面還有一個導騎,他在最前面是說,主要是說控制速度。」雖然業者解釋除了有隨車保護之外,車上還配有安全帽、輪胎充氣機、還有醫療保健箱,安全無虞,但是再看看這個畫面,鐵馬和汽車在北宜爭道,還是有一定的危險性,民眾想嘗鮮安全措施可得做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