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低薪年輕人急逃 澳洲媒體連3天報導

▲澳洲《ABC新聞網》連3天報導台灣青年出走是因為台灣經濟成長趨緩。(圖/翻攝自ABC新聞網)

東森新聞張雅琁、陳詩詠/綜合報導

台灣年輕人流行到國外打工度假,其中又以到澳洲活動的人數最多。澳洲《ABC新聞網》連續3天報導台灣青年這波打工度假風潮的背後,全是因為台灣經濟成長趨緩跟不上其他亞洲國家,台灣年輕人才會紛紛到海外尋求機會。

台灣人到澳洲打工度假已經是一股熱潮,不過對於這個現象,澳洲這個國家又是怎麼看?《ABC新聞網》(Australia Network News)連續3天製作一系列節目報導台灣青年面臨的問題。ABC記者表示,因為政治內耗,加上無法跟上全球激烈的競爭腳步,「這個被曾被稱為亞洲四小龍的國家光芒褪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報導指出,台灣經濟成長趨緩,年輕人只好紛紛轉往海外尋求機會。《ABC新聞網》也指出,台灣人口老化快社、會福利負擔增加、薪資低和嚇人的高房價,更是讓年輕人喘不過氣的理由。雖然奢侈稅2年前就推行,但只讓房屋成交量下降,房價仍居高不下。

澳洲第七電視台也曾經報導,台灣人遠赴澳洲,卻被當成台勞歧視。只是台灣人到國外打工度假大多動機單純,引發如此特殊的國際觀感恐怕也是當初始料未及。

澳洲打工已經成為許多年經人的選擇之一,幾個月前,到澳洲打工存下第一桶金,以及赴澳打工存錢快的理論突然發酵,還引發「台勞」的爭議,當時造成社會話題,許多政論節目也紛紛邀請曾赴澳打工者分享經驗。

澳洲最低時薪遠高於台灣,每小時10多元澳幣以上的工作比比皆是,就相當於台幣270元以上,一天只要工作8小時,進帳台幣2、3千元並非難事,相對於22K,讓不少台灣年輕人趨之若鶩。

事實上,當地高工資的背後,也隱藏許多黑暗面,就有實際前往這後來回台分享,老闆看準背包客人生地不熟,英文又不好,只願意私下給工資不幫保險,俗稱黑工;要是老闆存心苛扣工資,根本拿他沒轍,有老闆甚至藉口拿你保證金,最後連工作都不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