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註冊商標不准「笑笑」!日居酒屋集團跨海告侵權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准笑!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日本摩天羅沙集團,旗下擁有白木屋、魚民及笑笑等21個居酒屋和燒肉店品牌,日前發現桃園有一間笑笑小吃店,和笑笑居酒屋的招牌不論在顏色和字體都十分相似,因此跨海提告,如今智慧財產局要求小吃店得改名。

▼日本居酒屋餐飲集團摩天羅沙每年花上億日圓捍衛商標權。(圖/翻攝《笑笑居酒屋》粉絲團)

桃園市街頭上,一間紅色招牌寫著「笑一笑」的居酒屋,只是一間小小像卡拉ok的小吃店,一點也不起眼,沒想到,竟會被日本大型連鎖居酒屋盯上,花大筆錢請人來台打官司,跨海控告侵權。

這間店的店名原本叫「笑笑」,和日本大型連鎖居酒屋「笑笑居酒屋」都是使用紅底、白字招牌因此挨告,被迫改名成「笑一笑」,還被智慧財產法院要求在招牌上 加註和笑笑居酒屋無關。

事實上,摩天羅沙集團旗下擁有2000多家店、3萬多名員工,為了捍衛商標權,每年不惜代價,花上億萬日圓在訴訟費上。像是大陸有業者也取名「笑笑居酒屋」,儘管顏色改成藍色,一樣挨告;印尼、菲律賓、澳洲日商的笑笑和白木屋商標,也被當地業者註冊相似圖案而被提告,總計在大陸就提出86件侵權案,南韓30件,台灣2件。(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