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出「酒駕許可證」 安徽寶馬男:我是國家特工

我們想讓你知道…掰的太離譜了吧......

▲安徽一名開著寶馬(BMW)的年輕男子被交警攔下後,竟掏出「酒駕許可證」。(圖/翻拍自《中安在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酒駕竟然有許可證? 7月2日晚間,安徽績溪縣繁華街道附近,一個開著寶馬(BMW)的年輕男子被交警攔下後,煞有介事地掏出「酒駕許可證」,還說是公安部頒發,他已通過酒後駕駛考試。這個謊言很快被戳破,駕駛因酒駕扣光12分,還被罰了1500元人民幣。

《中安在線》報導,當晚績溪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在轄區例行查處酒駕,民警倪澍嶸說,21時許繁華街道附近,一輛棕色寶馬車引起交警注意,「司機亂換車道,在馬路上搖搖晃晃。」

警方示意駕駛停車接受檢查,寶馬不僅沒減速,反而逆向往另一路口逃竄。「我們做好攔截的準備,還沒開始追,他又停下來。」民警靠近寶馬,車窗搖下來,駕駛是年輕人,說話陣陣酒氣。

雷人一幕緊接著發生,員警要求他出示駕駛證、身份證等有效證件時,駕駛掏出「酒駕許可證」,嘴裡面念念有詞,「我的證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安部頒發,本人已通過公安部的酒後駕駛考試。」

交警讓他接受酒測,檢測結果為30mg/100ml,屬於酒後駕駛。當交警準備將他帶回公安機關作進一步調查時,他竟稱自己是國家特勤人員,在秘密執行任務,要求交警立即放人。

「他邊嚷邊掏手機,一副跟上司彙報情況的模樣,我們走近看,他手機都沒撥號。」警方調查,男子姓胡,今年23歲,無業,所謂的「酒駕許可證」沒有公章,實際是薄薄一張紙。交警將車輛依法暫扣,並將其帶回公安機關。

一個小時後,胡男酒醒,面對自己的糊塗行為後悔不已,他說「酒駕許可證」其實是路邊攤上買的火柴盒,「覺得應該能唬人,就把火柴盒拆開,留下封面。」績溪縣交警部門根據道交法有關規定,給予胡某罰款1500元,並處記12分和暫扣6個月駕駛證的處罰。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輕飄飄,小心變阿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