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共源同文」遭批 謝長廷引自《台灣前途決議文》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獨派大老姚嘉文批評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兩岸共源同文」,謝長廷(圖/資料照)3日下午說,其實這句話是從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所引用的,且決議文最後一段講2次,兩岸歷史上、文化上有共源,應在血緣、文化、歷史的長遠關係出發。

謝長廷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並提供在香港辦研討會時的演講稿給中常委做參考。對於姚嘉文批評他的「兩岸共源同文」讓人聽了很不舒服,謝長廷受訪時說,此話其實是引用自民進黨《台灣前途決議文》。

謝長廷說,他有參考《台灣前途決議文》,因為內容不錯,可供參考,文字上也沒有問題,「自己做的決議,而我是黨員,當然要參考」;從決議文可知,最後一段講了2次,兩岸歷史上、文化上有共源,應在血緣、文化、歷史的長遠關係出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