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赴上海出席論壇 簽署「區政」備忘錄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郝龍斌(圖/資料照)2日搭機前往中國上海市參加「台北上海城市論壇」,預計4日與上海市長楊雄分別闡述城市發展藍圖,並針對「區政」等議題,簽署4個合作備忘錄;隔天,他旋即前往俄羅斯出席喀山世大運開幕典禮,並慰勞台灣選手,預計14日才返台,他出訪行程可謂相當緊湊。

兩市論壇從2010年開始舉辦,由兩市每年輪流舉辦相互交流,郝龍斌2日中午率團到上海市出席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暨市政參訪」,這次交流層面聚焦教育、銀髮、體育及媒體產業發展等議題。

而郝龍斌的隨行出訪人員不乏國內政商界重量級人士,例如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特力集團董事長何湯雄、麗寶董事長集團吳寶田、佳格食品董事長曹德風和台北市經發會副召集人連勝文等人都將隨行出訪。

郝龍斌4日將與上海市長楊雄在城市論壇中,針對「城市未來發展的格局和亮點」分別闡述城市發展藍圖,同時簽署「區政」、「圖書館」和「市民服務熱線」等3項議題,共4個合作備忘錄。

另外,郝龍斌也為未來台北市規劃松山機場地區再造計畫、雲端產業園區和媒體產業園區,將到虹橋綜合商務及上海多媒體谷產業園區進行考察;同時,將應中歐商學院之邀,進行專題演講。

訪問團也將舉行「台北市產業商機論壇」,邀請兩岸菁英與會,就兩岸投資經驗交換意見,並促進產業合作機會。

雙方也將舉辦首屆「2013年台北上海體育節」,讓兩市的國、高中運動選手進行交流比賽和移地訓練,台北市共派出172人的運動團隊出訪。

結束上海參訪行程後,郝龍斌5日將直接轉往俄羅斯參訪於喀山舉行的第27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除了出席開幕典禮、參訪選手村及慰勞中華台北隊選手外,並拜訪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會長、喀山世大運籌委會主席及觀摩世大運場館,預計14日返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