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醫療亂象!北京男記者慘遭摳技爆菊還沒用潤滑劑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監督醫療亂象,《新京報》記者親自體驗泌尿科治療。沒想到北京同濟醫院醫生幫他檢查肛門時,卻發現對方器具沒消毒,甚至沒用潤滑劑。27歲的男記者寫道,「在我意識到探肛將開始時,肛門已經傳來了疼痛。」

摳技爆菊,兩岸服貿協議,新京報,抽屜新熱榜,潤滑劑

▲北京男記者勇闖泌尿科醫院,用菊花為中國民眾的醫療權發聲。(示意圖取自/摳技爆菊!角力女皇濱口京子被封為肛門獵人)

《新京報》男記者受不了醫師如此深入的「手指進擊」,大喊「哎喲!輕點吧,特別疼!」無論如何大喊,卻換來男醫師是一波比一波更加用力的攪動。此新聞在大陸知名社群網站「抽屜新熱榜」爆紅,不少網友都虧男記者說「為了人民健康,被爆菊也值得。」

醫師說,「你的肛門病得很嚴重,疼痛是正常的,得馬上治。」助手回應男記者的喊叫,「你看看、看看病得多重!」而為中國人民犧牲的男記者,已痛得滿臉通紅。

北京部分醫院被爆出「沒病查出病來」等亂象,他在網路搜索三間泌尿科醫院,經歷了很多莫名其妙的療程,甚至有檢查可討價還價與治前列腺炎要先割包皮等問題。

幾天後,當該位男記者拿著同仁醫院和中日友好醫院的檢查報告,回訪這三家醫院,醫生們不是改口說病情還好「恭喜你痊癒了!」,不然就是說大醫院檢查不仔細,其中一間同濟醫院還退還了當初的掛號費和檢查費。

台灣人對於中國大陸的醫療亂象可別置身事外,兩岸服貿協議開放陸資來台投資醫院,且針對以投資經營、學術交流、產業交流等名義來台的中國大陸人士,可以跟台灣失業人口一樣,以健保第6類身分納保。

衛生署前署長楊志良1日出席台日韓全民健保研討會時表示,他不擔心來台投資的大陸人士會吃垮健保,反而是台灣基層人力優秀,包括護理師、復健師與牙醫師等醫護人力生產過剩,大陸資醫院若用高薪挖角,政府得擔心人力外流。

●新京報男記者的摳技爆菊之旅

●第1站
時間:6月19日上午
地點:北京同濟醫院
怪現象-檢查皮夾,沒錢可討價還價。

「你病得很重啊,得趕緊查查。」該院彭主任簡單檢查後,當就開出了一張有多個檢查項目的檢查單,並讓助手帶著他去付錢。

因男記者皮夾裡錢不夠付561元人民幣(以下同)的檢查化驗費。助手主動減少檢查項目,還說「三百塊錢你總有吧?」

向醫師拒絕檢查項目後,對方在病歷本上一個字也沒寫。

第2站
時間:6月20日
地點:北京曙光醫院

這次的醫生姓劉,能從北京市衛生局查到他的醫師執業資格證,北京曙光醫院在其官方網站上宣傳稱其為該院專家組成員。檢查和取分泌物都是由他親自動手。

男記者事後回憶,「哎喲!劉醫生在取分泌物的時候,跟同濟醫院那個助手一樣,力道很大,疼得我又沒忍住。」

他甩過來一張要交370元的化驗單,男記者抗議說並沒有剛做的血檢和B超報告,他立馬回了句「你到我醫院來治病,我給你安排的檢查,你覺得沒必要嗎?」

該名醫師說,男記者的前列腺有病變,治療要先割包皮,並推銷兩種包皮手術,「現在就可以做,20分鐘完事。」對於花多少錢能治好,他說不敢包治,「幾千上萬都有可能。」

第3站
時間:6月21日
地點:北京京壇醫院

《新京報》男記者這次連尿道也遭殃,在接下來的三天,還出現小便時疼痛的症狀。接著又是鼓勵男記者割掉包皮,把前列腺治療一下,總共加起來高達3千多塊錢就好了。

負責診療的宋醫生說錢不多,建議男記者馬上治療,「十多分鐘就完事,你現在發作期,不現在治療啥時候治療啊。」

男記者依然堅持暫不治療後,他又建議對生殖器進行沖洗,「你不處理會感染擴散,我跟你說,4個小時之內你不處理感染肯定會擴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