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問西安讚嘆兵馬俑 朴槿惠:終於圓夢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30日結束訪問中國的行程,從西安搭專機返回南韓。過去兩天,她視察了在當地設廠的三星電子,還參觀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看到雄赳赳的兵馬俑,她透露「我早就想來,這次終於圓夢了」。她還在留言簿寫道,親身感覺到悠久中國文化的真髓。

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朴槿惠於6月27日至30日對中國進行國是訪問。喜歡中國文化的她,29日抵達訪問的第二站──西安,這是南韓總統首次訪問西安。

朴槿惠30日前往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參觀,一行所處的貴賓平台,比一般遊客通道約低3公尺,長約60公尺。朴槿惠在這裡拍照,始終面帶微笑。走到兵馬俑修復區,她仔細聆聽陪同人員的解說,不時提出有關修復方面的問題,並對於考古工作者參照史料、運用現代技術修復破碎陶俑,直呼不可思議。

朴槿惠指出,她2001年曾經訪問西安,南韓人常說,如果不來西安就不了解中國文化,在西安可以看到中國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她這次訪問意義深遠。她還一直對陪同參觀的陜西省長婁勤儉說,「我早就想來參觀,這次終於圓夢了。」(上圖/新華社)

參觀結束時,朴槿惠在留言簿上用韓文寫道,「我在兵馬俑,親身感覺到了悠久中國文化的真髓。」

南韓青瓦台方面表示,朴槿惠之所以捨棄參訪經濟大城上海、選擇文化古都,是因為她認為國家間除了討論經濟、安保等領域之外,透過文化來相互理解與溝通也是很重要的。

朴槿惠當天上午,還視察了西安高新區的三星電子項目工地。她表示,隨著三星項目的順利實施,在企業發展的同時,也給個人提供了很好的發展空間;今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南韓企業到陝西投資,南韓也將加大對中國西部大開發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